止间岁時

成分复杂,谨慎关注,请看置顶

【剧版饼拾】人善变人妻

“陈拾,我今夜还是觉得冷。”

“莫事,俺身体暖和,俺继续陪恁睡!”

★宠媳妇少卿大人✘木头呆子小书吏

★剧版饼拾,人物ooc轻喷

★无脑产物,甜文


00


众所周知,陈拾是李少卿带来的随身书吏,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淳朴老实的乡下农民。


呆呆的小书吏人很好,每天都跟在李饼身边,衣食住行吃喝玩乐,这些所有他都会替少卿大人安排的妥妥当当,一心一意对李少卿好,在外人看来,这简直就是标准的贤妻啊!


大理寺的人每次看见陈拾勤快的身影都忍不住在心里夸上一句:


果然,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厉害的贤内助!


01


神都的集市人来人往异常的热闹,商贩也多,大街小巷挤满了人,吆喝声此起彼伏,商品琳琅满目,叫人看不过来。


陈拾刚来没多久,认识的人和地方也不多,除了大理寺的人,外面熟络一点的就是给人算命的袁不二。陈拾一手提着菜篮子,一手牵着粉衣小姑娘,在人潮拥挤中往熟悉的摊子走去。


因着今日是赶集的日子,袁不二的生意也很好,陈拾拉着员外郎妹妹在一旁做游戏等袁先生忙完。


约莫过了一炷香的时间,袁不二终于有了闲暇时间。


“袁先生,俺记得你上次说过的,今天带她过来,恁给俺们买糖瓜吃。”陈拾拉着员外郎妹妹笑着对面前的人说道。


“嘿,你小子记性不错,不过今天谁让我生意好呢!我袁不二也是说话算话的人!”下巴带着胡茬的人一脸的高兴,皱纹中隐藏着岁月的痕迹,他从旁边的一个盒子里面拿出一个包着黄纸的东西。


“诺。”


陈拾开心地接过,打开一看里面俨然是几个糖瓜,“谢谢袁先生!”


男人黑色青丝染上了少许白霜,眼窝微微凹陷,可那双深褐色的眼睛依然有神,他眉眼含笑,带着柔软的慈祥,嘴角挂起一丝笑。


“谢什么谢。”


“这糖我可是给这小姑娘的。”


陈拾抬头道谢的时候正正对上袁不二的眼睛,“袁先生,你人真好!不仅帮俺找哥还给俺们吃的!”


员外郎妹妹也抬头看看袁不二,笑的真诚,说道:“谢谢。”


袁不二很喜欢这个小妮子,他也高兴地点点头,让她多吃点,转头又对着陈拾说。


“知道就好,等你过两天通过大理寺考核的时候我再带你好好吃一顿!”


陈拾闻言微微低头,“俺,俺没有把握,俺怕……”


袁不二忽然拍了拍陈拾的肩膀,“陈拾,不用想那么多,你可以的。退一万步来讲,是不是大理寺的人并不影响你做好事,难不成你没过就会对别人的求助坐视不理吗?”


“俺,俺当然不会!只要有人需要俺,俺就愿意去!”


“是啊,你就是这样一个心善心软的人。”


袁不二忽然想起大理寺的那个新少卿,提醒道:“对了,陈拾,你最好离李少卿远一点。”


陈拾疑惑道:“为甚?饼爷对俺很好的。”


袁不二略显头疼地看着眼前这个二傻子,张嘴半天也说不出口一个因为所以,想了想,说道:“可能是因为你这个人太好了。”


“饼爷也很好。”


“……快走快走,别在这儿气我,影响我生意。”



02


陈拾没法闲下来,没案子的时候他也会跟着李饼一起走动,可是今日少卿大人被女皇传去宫里,陈拾没法跟着去。


王七刚睡醒出来就看见陈拾抱着一盆的衣服要去洗:“陈拾,你这是给谁洗衣服呢,看着不像你的啊!”


“这是饼爷嘞,俺没事干,打算给他洗干净嘞!”陈拾憨笑道。


孙豹刚从练武场回来,“陈拾,要不我教你一点防身技巧吧?”


“打住,一会儿少卿大人回来看见陈拾命在旦夕,我们可不想和你一起人琴俱亡,你就不要祸国殃民了。”阿里巴巴抬手连忙阻止道。


“陈拾,要不我教你在题吧?”崔倍问道。


一听到这些话,陈拾又想起来了前段时间的“残酷折磨”,抓着盆立马拔腿就跑了,“俺还有事要做,恁们自己在这儿吧。”


王七啧啧啧道:“这个陈拾,还真是勤快的很,少卿大人怎么就那么好命。”


“陈拾本来就是少卿大人的,我们就不要望梅止渴了。”


“阿里巴巴,我估计你的官话今年也过不了,谁教你这样用成语的!”


崔倍:“话说我还没见过那么生气的少卿,上次还是第一次。”


孙豹叹息道:“谁让阿里巴巴带陈拾去那种地方,还被少卿抓个正着。”


闻言,阿里巴巴急了,他可不想再让其他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,赶忙说道:“不是说了,这件事不提了吗?你们怎么还贵人多忘事!”


王七嘲笑道:“哈哈哈,明知道少卿最在意的就是陈拾,你还敢擅自带他去,还是在少卿大人不知道的情况下,阿里巴巴,你别说,我还挺佩服你的。”


03


陈拾想起他的少卿大人口檀好像已经没了,下午又去给李饼准备荆芥,吃了午饭后又上街去买新鲜的活鱼,给李饼煲鱼汤。


做好这一切后陈拾回去李饼的房间,细细的打扫一篇屋子。


夜色渐深,大理寺亮起灯光。


陈拾在大理寺门前来来回回转了几圈,无聊了又停下来蹲着发呆,脚麻就站起来跳两下。


李饼回来的时候碰巧看见陈拾坐在石阶上看着手里的小草喃喃自语,“饼爷咋还不回来嘞,天都这么黑了……夜里这么冷,也不知道饼爷有没有加衣服……”


陈拾身量不大,蹲在那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,李饼怎么瞧着都觉得可爱,心里喜欢的不得了。


穿着红色官服的少卿悄无声息地走到自己的小书吏旁边,手轻轻地敲了一下陈拾的脑袋。


“陈拾,这么晚了,怎么还在这里呢?不会是在等我吧?”李饼歪头看着陈拾,好笑地看着他。


“啊!饼爷,恁终于回来嘞!”陈拾赶忙起身,不想脚下一软,身体直往前倒去。预料之中的疼痛感并没有传来,陈拾睁眼一看,自己现在正被人抱着。


“嗯?你这是在这里坐了多久?”李饼接住了人,又蹲下身给人揉了揉腿膝盖。


“以后就去我房间里等我,不用出来,夜里凉,生病了会很难受。”


“好嘞饼爷,恁这么晚回来,肯定饿了,俺给你做了好吃的,在你房里热着嘞!”


陈拾拉起李饼,“俺今天还给恁准备了口檀,一会儿拿给恁!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俺跟你说,今天孙豹还想教俺防身的,不过俺当时有事莫学,等明天俺就去学!”


“嗯,没事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“俺知道,不过俺也希望以后可以保护饼爷哩!”


皎皎月色下,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。


少卿大人不厌其烦的认真回答小书吏的每一个问题。


“饼爷,袁先生为什么要让俺离你远点啊?”


李饼眼睛里的狡黠一闪而过,难过道,“哦,他可能是觉得我对你不好吧。”


陈拾声音陡然拔高,反驳道,“才没有,饼爷对俺很好!”


得到满意答复的猫猫大人高高兴兴地和铲屎官一起回房。


“陈拾,我今夜还是觉得冷。”


“莫事,俺身体暖和,俺继续陪恁睡!”



——end


点赞+推荐+评论=作者的动力

请不要放屁股,我会删

没有后续,都是一发完


评论(30)
热度(1637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止间岁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