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间岁時

成分复杂,谨慎关注,请看置顶

【花方】点到为止

方多病想,他终究是不能让眼前人为他停下脚步,苦笑着下了决心,“李莲花,到此为止吧。”


☞爱情归花方,私设归我


☞含追妻,我喜欢的火葬场~


☞cp:后悔莫及李莲花✘心灰意冷方小宝


————


(一)


方小宝以为只要李莲花解了碧茶之毒就不会再扔下他,然后他们可以一起闯荡江湖。


不过现在看来,是他天真了。


(二)


忘川花世界上只有一朵,李莲花送了皇帝那便是真的没了。


方多病本来还疑惑皇帝为什么会如此轻易就放过他和方家,回去莲花楼的路上才知道李莲花做了什么。方多病气的眼睛都红了,声音颤抖,隐约带上了泣音,“李莲花,你难道就不知道这世间唯有这一株忘川才有可能救你的命吗?!”


“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想让你活下去,你怎么就这般作态?!”


李莲花心里早已存了赴死的意,当初见了忘川花也没有多少欣喜,他抬眼看着马上要落泪的人,叹息道,“小宝,那花对我也不是百分百的有用,倒不如给了需要它的人。”


何况这样也可以救了方家,救了你。


(三)


后来李莲花写了绝笔信消失,除了方多病和笛飞声,几乎所有人都相信李莲花已经死了。


春夏秋冬,寒暑交替,过了三年,方多病一直在寻找李莲花,他相信他还活着,只是在某个角落里等着他。


又一个冬天


白雪覆盖满了山头,树上的绿色被纯净取而代之,路上堆积一层厚雪,阻止行人往前。


寒风刺骨,吹的人忍不住哆嗦,脸色变得苍白。


“方多病,你信他还活着。”


笛飞声渐渐的也开始相信李莲花已经死了。


“或许他真的已经死了。”


纷飞的雪花中,笛飞声转身离开了,只留方多病继续前行。


“你也放下吧。”


狂风呼啸而过,方多病躲闪不及被雪扑了满怀,踉踉跄跄的倒在冰冷的雪水里。呼出的气体在寒冷的雪天里一瞬间化为肉眼可见的热气消失,呼吸道里能感受到的都是刺骨的凉,方多病眼睛变得模糊,天气是真的越来越糟糕了,明明穿了不少,为何还是这般的冷。


李莲花,你还活着的,对吧?


雪仍旧在飘落,方多病依然在坚持。


(四)


笛飞声手里是方多病从不知名地方得来的药,听他说,这个可以解碧茶之毒。


莲花楼里又恢复了三人一狗,一起搭伙过日子。


夜里露水重,月亮皎洁,万籁俱寂。方多病总爱在这个时候上屋顶发呆,偶尔笛飞声会在旁边陪他,不聊什么,只是一起打发时间。


五年过的很快,对笛飞声来说,时间并不重要,他的人生里只有武力。笛飞声看了看亮着灯关的莲花楼还有屋檐上的人,然后轻功一施展飞到方多病的旁边。


当初方多病拖着奄奄一息,眼瞎脚废的李莲花找到他时,属实让笛飞声震惊了许久。


“还真给你找到了。”


作为除了李莲花外江湖中最厉害的笛飞声来说,药里的血腥味自然是瞒不过他的。


“方多病,你这药挺厉害,估计李莲花明天就醒了。”


或许是因为时间的原因,又或许是李莲花不在,方多病这几年来变得安静多了,不再像以前那样爱笑,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和他吵。


“雪莲还有我的血,一个星期内李莲花就会慢慢好转,内力恢复不完全,不过也可以有个八九成。”


笛飞声冷笑一声,“你对他倒是痴情,心头血可不是像你这样用的。”


方多病转过头看笛飞声,认真的说道,“怕什么,这不是有你在给我补身体。”


笛飞声硬是从这张脸上看到和五年前如出一辙的天真和单纯。


“呵,不想你死的太早,不过要是李莲花醒来不跟我比武,那我就立刻杀了你。”


方多病倒是云淡风轻,一脸无所谓。


“哦。”


“……”收回刚刚说的话,这小子还是那么让人火大。


笛飞声一跃而下,他怕自己再在方多病旁边呆下去,会忍不住揍他。


愣是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的也要救他,这两人一个比一个让人操心,真是叫人头疼。


(五)



李莲花醒了的时候方多病刚好趴在床边睡着了,他只是扭头盯着眼前人。


身体恢复了所有机能,内力流转一周天,往日熟悉的疼痛感消失殆尽,虽然没有巅峰时期的强盛但是也已经足够。


碧茶之毒解了。


李莲花心里复杂,这绝对和方多病脱不了关系。


李莲花抬手摸方多病的头发,眼里心里都是心疼和悔恨。


不遇见的话,他的小宝不会便遭受这些吧。


他又欠他了。


上次用忘川花还了,那这次呢?


方多病在梦里梦见李莲花醒过来,恢复了少年李相夷的风采自信,是天下第一的剑神。


“区区碧茶之毒,怎么可能困得住我相夷太剑。”


方多病笑了,忽然又哭了,哭着哭着就醒了,然后抬头看到面前活着的李莲花。


李莲花手抚上方多病流泪的眼睛,抹掉泪水。


“方小宝,别哭,我回来了。”


是了,天下第一怎么可能会死,不可能的。


“臭莲花,你还知道醒过来。”


方多病一瞬间眼泪决堤,动作粗暴,手上很用力的抱紧李莲花。


眼泪很快就将李莲花的衣襟打湿,他不甚在意,只是手上轻轻的怕打方多病的后背,轻言轻语,哄着怀里人安下心。


“好了,小宝,这不是醒过来了吗?”


“不许哭了,以前你可没这样哭过。”


“你再哭我可就要再睡过去了。”


“哎,方小宝,适可而止了,你明天嗓子不舒服可不要找我。”


……


门外的笛飞声早在李莲花醒过来的时候就到了,刚想进去把方多病那小子弄醒没想到他自己先一步醒过来了,哦,方多病居然哭了。


稀奇了,五年来他可从来没看见过这小子哭。


李莲花可真有能耐。


“明天要当着李莲花的面好好嘲笑方多病。”


笛飞声心里这样想着,随后消失在黑夜里。


(六)


李莲花今天难得做了一大桌好菜,不仅有肉还有上好的酒。


“李小花,今天什么日子你做怎么多好菜?”


方多病和笛飞声两人静静地在桌上等李莲花投喂,看见今天的饭菜,眼前一亮。


“管那么多,吃就对了。”


笛飞声毫不客气,夹走最大的那个鸡腿就要往嘴里送,还没进口便被人拦下。


“李莲花!”


李莲花将鸡腿抢过往方多病的碗里送。


“先吃饭。”


方多病在旁边得意的看着笛飞声受气,心里别提多开心,抬手就把鸡腿送进嘴里。


“小宝,吃完饭就回去吧。”


轻飘飘的一句话,让方多病如坠冰窖。


他干笑一声。


“死莲花,不就是花了你几两老婆本,本少爷连本带利还你就是了。”


李莲花无动于衷,依然很冷静的吃饭,“回了天机山庄便不要来了。”


笛飞声闻言,皱眉,“李莲花,你……”


“笛盟主,还请你不要插手这事。”李莲花眼里是笛飞声很久都没有看见过的冰冷和警告。


md,这都什么事,让李莲花这家伙吃吃苦也不错。


笛飞声冷哼一声没再继续说话。


方多病只感觉身体被万蚁啃食,手不停的颤抖,强装镇定,苦笑着。


“一定要回去吗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李莲花,你一直知道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得到李莲花如此肯定的回答,方多病心里最后一点希望也被抿灭。


知道我喜欢你那么久,即使解了碧茶之毒,也不可以让我留在身边,换种说法,就是李莲花不喜欢他呗。


方多病想,原来他终究是不能让眼前人为他停下脚步,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下了决心,“李莲花,到此为止吧。”


就这样吧,李莲花,好好活下去。


(七)


夜色微凉,李莲花独自一人坐在屋檐上喝酒。


“你还没有醒过来的时候,方多病也总爱呆在这里,不知道脑子里想的什么,拼死拼活也要救你。”


笛飞声不知何时出现在旁边,李莲花不理,依旧喝着闷酒。


“那时候大家都认为李莲花这个人已经死了,连我也不例外。”


“可是谁能相信,方家小子居然真的找到你了”


“我看见他的时候,他身上可没有一个地方是好的,眼睛也是近盲,内力所剩无几,脚上都是伤,哦,我忘记了他的内力都在你体内。”


李莲花虽然没说话,但是心脏感觉到被人千刀万剐,痛的他呼吸不过来。


“对了,你喝了一个星期的药,除了方多病爬了雪山峭壁寻的雪莲”


“还有他的心头血。”


“噗”李莲花喉间的血不受控制的吐了出来。


心头血,那他的小宝该有多痛……


李莲花红了眼,呼吸困难,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呼吸。


“李莲花,我不明白,你明明也是喜欢的。”


“是啊,我也是心悦他的。”


“可我是他的师傅,他是我师兄的儿子,是天机山庄的少庄主,是……未来的驸马……”


笛飞声突然很想嘲笑李莲花,“我是没想到,堂堂剑神李相夷,竟然会因为这些小事放弃为你拼命的人。我替方多家小子都感到不值,是我眼拙了。”


(九)


后来公主和驸马大婚,李莲花偷偷的在人群中看新郎官,他也想见见红衣的小宝。


那是一张陌生的脸,俊逸但不是他,新郎官不是方多病。


李莲花慌了神,不是方多病,那他去哪里了?


心里的恐慌疯了般上升,李莲花脚踏婆娑步,穿过拥挤的人海,直奔天机山庄。


小宝,你一定要没事。


敲锣打鼓的声音震耳欲聋,喜气洋洋的气氛笼罩着方圆几里,所有的喧闹和嬉笑声被李莲花远远的甩在身后。他像是得了失心疯,拼了命地往天机山庄赶,越来越近,越来越刺眼的白色,心如刀割,魂如刀绞。


他心存希冀,声音里透着小心翼翼,问了身旁的笛飞声,“这是谁?”


随着笛飞声的声音落下,最后的希望也破碎。


“还能是谁,你不敢承认的心上人,方多病啊。”


——end



be结局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
追妻在彩蛋内容里,结局he。


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😘😘😘




评论(42)
热度(3563)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止间岁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